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正文

研祥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数字化变电站的应用

2013-09-13 14:43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研祥智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系统概述

国家数字化变电站是以变电站一、二次设备为数字化对象,以高速网络通信平台为基础,通过对数字化信息进行标准化,实现信息共享和互操作,并以网络数据为基础,采用智能化策略实现测量监视、控制保护、信息管理等自动化功能的变电站。

二.系统要求

如图中所示,电力数字化变电站主要分为站控层、间隔层、过程层。

站控层主要在数字变电站中心机房,连接中心机房的各种管理控制服务器和工作站,并提供实现北斗时钟同步服务;使用工业交换机通过环网连接下面的间隔层汇聚传输交换机,使用多线路多光钎的环网机制,然后对过程层的一次电力设备和二次电力设备,及智能用电设备进行以太网连接,根据需求可以使用机架二层工业交换机或导轨式工业交换机安放在过程层,实现电力智能设备的互联,然后使用EAPS\ERPS等光钎环网上联及间隔层,间隔层可以使用二层或三层可以管理的模块化工业交换机承建,再使用环网上联节点至站控层,实现设备信息传输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以太网查看更多>交换机查看更多>研祥智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