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市场正文

三“云”鼎立 未来云计算市场谁主沉浮

2013-09-16 10:54来源:机房360关键词:云计算虚拟化云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提起云计算,可能更多的人会联想到各种各样的云服务。其实,云计算的魅力远不止如此。曾获得甲骨文javaone大会上中国duke选择奖得主之一的郑晔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阐述了云计算是如何助力软件开发过程本身的。利用这套“开发云”设施,可以解决诸如环境不一致,资源短缺等问题,让软件开发过程更加流畅。

现如今,云计算犹如城市里四通八达的自来水管网,每家每户不必自己掏钱打水井,只要打开水龙头,就可以随时得到自来水公司所提供的水。尽管我们现在已经对自来水习以为常,但对于很多互联网开发者和创业公司来说,云计算平台很可能是“救命之水”。

无论是亚马逊、谷歌,还是ibm、微软都异口同声地将“云”定位为未来的发展重心,云计算俨然已成为it业的主旋律。但是同时也有很多质疑的声音,质疑的焦点集中在云计算的风险性上,包括系统不完整、缺乏灵活性及信息孤岛和资源孤岛等。因此,选择正确的云平台搭建方式成为企业完善自身it和拓展业务需求的重要途径。

公有云 技术市场逐渐成熟

云计算安全是目前用户犹豫不决、止足不前的重大原因,也是公有云在接受过程中最大的挑战。一项针对it专业人士进行的云计算跟踪民意调查显示,妨碍云计算应用的技术难点在于如何确保云端数据的安全性,并降低数据传输过程中的延迟问题。即使放在公司内部的数据也面临风险,在共享存储中面临最大的风险是数据丢失/泄漏,在虚拟存储环境中面临最大的风险是存取权限、数据备份和销毁。需要从数据隔离、数据加密、第三方实名认证、灵活转移、安全清除、完整备份、时限恢复、行为审计、外围防护等方面综合考虑解决云存储安全问题。

之前看过这样一个典型案例:美国最大的水力发电系统位于西海岸的俄勒冈州,水力发电是最世界上最稳定的电力来源之一,现如今的发展非常完善,那么位于这个水电站仅仅几公里之遥的google数据中心应该可以高枕无忧了吧?可是令我们惊叹的是,google为每座数据中心大楼配备了单独的发电机以防万一。亚马逊这方面估计跟google一样,因为再稳定的服务也有马失前蹄的那一刻,就像我们家里也常备蜡烛防止停电一样的。所以公有云再好,有些东西还是需要自己备份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计算查看更多>虚拟化查看更多>云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