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市场正文

国家关注智能电网项目 安防监控系统成要点

2013-09-16 14:20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关键词:安防监控电力通信信息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被称为21世纪的能源,世界各国都将新能源作为支撑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能源之一。不久前,美国经济学家、经济趋势基金会主席杰里米˙里夫金在新书《第三次工业革命》中进一步提出,新一轮“工业革命”将是结合新能源和网络信息技术的革命。智能电网的运用发展是时代发展产品。智能电网成国家重点发展项目,成智慧城市建设重要支撑。

国家重点发展智能电网项目

据权威数据机构预计,智能电网技术市场将从2012年的330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730亿美元,8年间,市场累计达到4940亿美元。“十二五”期间,国家电网将投资5000亿元,打造世界一流的坚强智能电网。智能电网的目的是建设高效率的电能配送、节能和用电管理,智能家居和智能用电是智能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室内显示终端(IHD)以及家庭用电管理也已成为电力公司的重要研究课题。

国家正在大力推进智能电网的工作,前端的智能电表安装很快,但后端数据整合还远跟不上。此外,随着智能电网的发展,电力调度系统的智能化程度要求越来越高。自“十二五”以来,国家电网公司提出一体化调度运行体系,要求信息通信的运行监控、故障处理、调度指挥实现“大融合”,这对电力通信技术提出了更为苛刻的要求。

智能电网构建中的安防应用

安防监控正逐步渗入社会生产生活的各个角落,其在电力等能源开采领域的应用已经有相当的历史了,但是电力行业和安防行业都在快速的发展,新需求和新技术层出不穷,能源结构的改革和技术创新必将给电力行业安防带来新的生机,相应产品的专业化和行业化为大势所趋,针对特定现场而开发的产品越来越多,针对特定客户而成立的项目也越来越多,相信智能电网的建设已经迎来了生机盎然的春天。

电力供应问题一直都是国家关切的重要战略问题,电力行业的建设和发展从很大程度上也左右着一个国家乃至世界经济的发展。国家"十二五"规划中把能源结构调整放到了很重要的位置,把活力、开放、效率定为能源改革的方向,把绿色、环保、低碳、创新定为发展的目标,所以电力行业的改革势在必行,而电网管理的智能化是重中之重。

电力行业的安防监控产品一直在伴随着电力行业本身在不断的发展,像目前比较成熟的综合自动化系统也是在多年的经验积累下推出且还在不断完善的系统,但其过于专注于电力系统专用设备的管理,对电力系统中存在的消防、防盗、动环数据采集等问题没有很好的解决,现有的视频监控、消防报警等设备和系统也远远落后于安防监控市场的主流,更新换代极为缓慢。借助"十二五"时期国家提出的电网改革东风,电力工业的发展将沿着"安全、经济、绿色、和谐"的路径行进,科学发展是不变的主题,转变发展方式正在成为主旋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防监控查看更多>电力通信查看更多>信息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