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评论正文

OA软件走出同质化弊端分析

2013-09-18 09:02来源:中国软件网关键词:OA协同办公同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曾有很多人说过OA(协同办公)软件之间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其实也就是OA软件的同质化问题。随着OA软件一批又一批的涌入市场,这种同质化的倾向就愈发严重了。OA软件同质化对整个行业无疑会产生很多弊端:一、对OA软件厂商来说,没有特色优势如何竞争?二、对选择OA软件的单位来说,全都一样怎么选择?

同质化OA软件包括功能、界面甚至宣传手段上都相互模仿,基本上来说雷同较严重,一般人看不出有大的差异。同时造成单位在识别和选择上很困难。再加上,现在的OA软件功能模块越来越多,躯体越来越庞大,选择起来更是难上加难。

怎样才能走出这个弊端呢?首先OA厂商要主动采取OA软件差异化的市场定位。也就是说要给自己一个明确方向。现在的OA软件一般都分为多个版本,基本上是高端、中端和低端。OA厂商要根据自己的条件和能力确定自己适合做哪类产品,或是哪几类。同时要做出自己的特色与优势,千万不要刻意的去模仿别人、人云亦云。

拿任何一家知名OA厂商的客户案例来说,他们的客户类型都是五花八门的,案例数量都不少,但行业针对性不强,OA厂商可以变这一不足为机遇。换句话说,谁能率先发现并把握机遇,谁就能在OA软件竞争中做到先发制人。

说了这么多,其实最根本的一点还是要不断提高OA软件的核心竞争力。这就需要OA厂商在核心技术研发上苦下功夫,能够预测出OA软件市场的动向,迅速做出调整,以确保在日益庞大的OA软件同质化现象中做到出类拔萃。

总而言之,OA软件要想走出同质化的弊端,要想在单位选型中搏出一席之位就需要展现出一个与众不同的自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