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报道正文

迎接“无尾”时代 无线供电高层研讨会即将召开

2013-09-22 09:35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关键词:无线供电供电技术国际无线供电联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3G技术的不断成熟,以手机、平板电脑等为代表的移动终端,正以全新的形式,改变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这些电子产品方便、快捷的特点,使人们能够在充满竞争的社会生活中占据先机。但是随着用户对应用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电池续航能力不足的功能短板,制约了对新兴电子产品设备的更新迭代,消费类电子产品如何摆脱各种电源线的束缚,在便捷、安全、智能等方面满足用户需求?

随着无线供电——这一令人充满期待和憧憬的新技术的广泛应用,这一难题迎刃而解,无线供电所具备的创新、智能、便捷、安全等特性,成为当前最令人期待的前沿技术,并为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无线供电市场前景非常广阔,近几年来,无线供电技术发展迅速,众多知名的电子生产商进军无线供电领域,继诺基亚推出首款具备无线供电功能的手机——Lumia920后,三星、HTC、飞利浦、LG等相继推出具备无线供电功能概念手机,戴尔推出Latitude Z系列笔记本电脑、海尔则推出了以“无尾电视”、“家用无线供电书桌”为代表的无线供电家用电器系列。在日本,手机用户已可在东京等大城市的医院、连锁咖啡店使用无线充电。在北美,星巴克正在其连锁店中推广该项服务,加拿大的温莎机场和部分医疗中心均为等候人群提供无线供电服务。而在北京中关村的咖啡店里也出现了免费无线供电服务。

为了加速的无线供电技术的推广及市场应用,无线供电产业链中的生产商、技术研发机构、集成商及终端应用商等,都在做出积极布局,国际无线供电联盟(WPC)在大力开展QI标准应用推广,PMA联盟则在星巴克、谷歌等成员的支持下,加紧全球布局。我国的通信、电子等相关行业部门也在牵头开展标准起草制定工作。

为了更好的促进无线供电行业的发展,加快标准化进程,推动产业市场合作,由创展科技联合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泰尔网于2013年11月20日在京举办“2013无线供电高层研讨会”,会议以“标准、市场、应用”为主题,将邀请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泰尔实验室等行业权威机构派专家作为应邀嘉宾参会, WPC、A4WP、PMA等三大无线供电国际联盟,以及三星、诺基亚、海尔、中兴、华为、联想、高通、TI、IDT等领军厂商,覆盖无线供电各环节的企业高层齐聚一堂,通过主题演讲、现场技术演示、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共同探讨,为无线供电技术标准进程、产品应用解决方案、市场趋势、产业协作等热点问题寻求解决之道,共谋无线供电技术的发展和创新之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线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技术查看更多>国际无线供电联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