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企业正文

重庆涪陵电力部署中兴综合业务数据网

2013-09-22 09:50来源:CTI论坛关键词:中兴路由器电力二次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客户需求

涪陵电力公司根据“全国电力二次系统安全防护总体方案”提出的电力二次系统安全防护的总策略以及电力二次系统的特点,各相关业务系统的重要程度和数据流程、目前状况和安全要求,将整个电力二次系统分为四个安全区:I实时控制区、II非控制生产区、III生产管理区、IV管理信息区。

综合业务数据网承担Ⅲ区和IV区业务。业务类型分别为:

安全区Ⅲ为生产管理区,实现电力生产的管理功能,该区的典型系统为调度生产管理系统(DMIS)、统计报表系统(日报、旬报、月报、年报)、气象信息接入等。

安全区IV为管理信息区,包括管理信息系统(MIS)、办公自动化系统(OA)、客户服务等。

二、解决方案

根据业务需求分析及网络的设计原则和预期目标,并综合考虑涪陵电力通信光缆资源,本期工程在涪陵局配置核心路由器1套,汇聚层。核心层设备与汇聚层之间采用千兆链路连接。

根据地理位置、新增核心路由器一套置于涪陵调度中心,汇聚路由器4套置于110kV大坪变、110kV白塔变、110kV桥南变、110kV李渡变。

核心路由器采用中兴ZXR10 M6000-8 路由器。在核心节点配置千兆20G平台板卡,分别放置在涪陵电力调度中心,并配置双主控,三块交换网板提供备份功能。建议在核心路由器上预留冗余端口,便于今后网络扩容,进行链路捆绑,扩大链路带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兴查看更多>路由器查看更多>电力二次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