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评论正文

CRM系统从重到轻 走向移动应用阶段

2013-09-25 17:25来源:ZDNet关键词:CRMERP云计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早在三年前,记者梳理中国管理产业的发展脉络时,就提到了一家厂商XTools(企业维生素),成立于2004年,是中国第一批SaaS厂商,向企业提供SaaS CRM。看中国管理软件产业,这些厂商的成立、提供的服务内容都是与管理软件自身的发展特点而息息相关的。

日前记者和XTools副总裁谢亿民交流时,他说管理软件就是从原来的盒装软件游戏到网络游戏,“XTools是开始于‘网络游戏’时,而下一阶段是进入‘手机游戏’。”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从兴起时作为一个庞大的管理体系,到如今企业可以简便地通过云计算的模式获得相应的产品服务,CRM也经历了管理软件的发展必经阶段,但节奏相对较快。如今CRM也要进入“触手可及”的阶段。

精细化企业管理需要精细化销售管理

回忆起CRM的发展历程时,谢亿民说在1999年的时候,那时候在他的印象里CRM是一个和ERP并行的一个庞大的管理体系。对于企业用户来说,引进这套系统,也是一些大的企业如运营商等利用其做一些深度的客户数据挖掘。因此对于多数企业来说,尤其是中小企业,一般很少去碰这样一个庞大的软件。

但是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的CRM是工具类的应用。“一些很小的企业都能够用,从技术角度来说,CRM走过了大型的软件定制、盒装软件阶段,也有了SaaS这样的模式。”谢亿民认为,CRM就是这样一个越走越轻的过程,云计算的出现让CRM变得更轻,也让CRM能惠及的企业更多。

其实客户关系管理,无论客户是一些企业借助EXCLE这样的方式管理客户数据,还是用一套CRM软件来管理,客户关系对于一家相对管理正规的企业来说都是必要的一个工作。现在多数的企业的管理,包括一些中小企业已经意识并开始抛弃一些粗犷的管理风格,不仅仅是注重销售结果,更关注客户的管理和客户的体验。

“精细化的企业管理,必然要做到精细化销售的管理。”谢亿民称精细化的销售管理带来的一个更新的需求是,必须要对客户进行分析、对客户的跟进过程进行掌控,企业需要通过各种数据明细哪些环节是需要优化的、哪些客户是重点关注的、客户的需求又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等等。

而随着这样管理意识因为竞争激烈的原因愈来愈被更多的企业管理者所接纳,尤其是广大的中小企业,引入CRM是势在必行了。因此,无论是客户的分析还是销售过程的分析,都是现在CRM里面所包含的。而因为云计算的原因,中小企业获得CRM产品和服务的成本也在下降。“中小企业可以支付较低的成本就可以将整个企业数据、销售团队和销售过程管理起来。”谢亿民说云计算实现了CRM的产品更多地匹配了企业的支付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