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评论正文

工信部巡视员:智慧城市发展需注意统筹规划、实效及信息安全

2013-09-26 11:11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信息化智慧城市信息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巡视员钟世龙周三在“ICT中国˙2013高层论坛”上表示,发展智慧城市要注意统筹规划、注重实效和信息安全

钟世龙表示,智慧城市推进城市向智能、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涉及到交通、电力、医疗、教育等众多领域,建设智慧城市应当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地解决目前城市发展存在的问题,从整体上提升城市的综合竞争力,立足当前面向未来,形成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

钟世龙认为,未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要做到统筹规划、注重实效、增强信息安全意识。

钟世龙称,首先智慧城市建设涉及面广,系统性强,需要做好顶层设计,合理配置资源建立科学有效的组织管理长效机制,试点先行,分步实施,会聚力量形成合力,协调有序推进,引导智慧城市健康发展,不断探索我国城市转型发展的新模式。

未来推进智慧城市的进程中,需要区分轻重缓急,突出建设重点,从城市规划管理、公共服务、社会管理、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方面明确信息化应用重点,集中解决制约城市发展问题推进信息网络,技术创新、产业转型、社会应用的良性发展,以需求为牵引,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强信息共享,开放和开发利用提升城市发展质量的主题。

而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网络信息安全是信息化发展的重要内容,智慧城市的建设要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强支撑下才能够有效实现。因此伴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加强对技术的创新力度,确实保障网络信息安全。

住建部于2013年8月25日公布第二批共103个智慧城市试点,数量超出预期。加上此前首批公布的90各试点城市,目前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已经达到193个。此外,包括《促进我国智慧城市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国家层面文件及《江苏省“十二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信息化规划》、《武汉智慧城市总体规划与设计》等地方性发展规划也已经相继出台。

A股公司中,银江股份、浙大网新、海康威视、鹏博士、达实智能等公司在多个方面涉及智慧城市业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化查看更多>智慧城市查看更多>信息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