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企业正文

华为:这里的一切都向着奋斗者倾斜

2013-09-27 08:59来源:IT经理世界关键词:华为信息技术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深圳市区往北走梅观高速,用不了20分钟就可以到坂田。出口处设置着两个大大的指示牌:左边写着富士康,右边写着华为。沿华为方向,你很快就会发现一批以著名科学家命名的街道:张衡路、稼先路、隆平路、贝尔路、冲之大道、居里夫人大道……道路围起来一片片稀稀落落的四方形建筑,其中的一些有着漂亮的中式屋顶。华为的总部,也就是华为人常说的坂田基地就建在这里。

看得见的华为,经过25年“野蛮生长”,如今已是中国信息技术产业乃至整个中国民营企业界的一面旗帜;看不见的华为,却藏在坂田。我们的故事就从这座城开始。

这篇报道,并非直接坐到华为人的正面,把目光放在华为的产品、业绩、解决方案、市场策略、技术路线、管理、文化以及任正非与其接班人等问题上来解读公司,而是选择了微观视角,尽可能多地去观察和感知普通华为人的日常工作和生活节奏,以及他们的情感和精神世界,尤其是,他们与环境的诸多细微关系。

而所有的这些,正是华为能得以成为旗帜的基本要素。

从周勇、李非、陈宇、谷冰、苏勋们身上,你能更立体、更具象地感知到华为的企业特质,也能更直观、更准确地捕捉到华为精心营造的公平、奋斗者文化、激励、矩阵管理等体系,与体系中个体之间的相互影响和相互塑造。

“华为的强大之处,就在于能凝聚人才,甚至是二流的人才,来打造一流的团队,做很多天才办不到的事情。”曾经的华为人陈宇说。

看得见的华为,是个典型的“他组织”系统;看不见的华为,却呈现出强大的“自组织”功能。在华为内部,个人与组织之间有着怎样的微妙关系?华为的这种凝聚力到底来源于何处?这正是此次封面故事的立意和初衷。

每个人眼中的华为,都相同又不同。在深圳坂田的华为总部里,工作生活着几万华为人。这样一座华为总部城,既是公司规模化的必然商业现象,也同样被无数脉络连通,成为社会生活中的一个大细胞。每个城中人和他们的故事,构成了一个更加具象,也更完整的华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