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报道正文

福建电力首条智能OPPC光缆在莆田投运

2013-09-27 09:46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电力传输光纤复合架空相线福建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4日,经过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运检部、信通公司、工程公司、电通公司、仙游县公司等有关部门、单位的通力协作、密切配合,随着最后一根光纤的顺利熔接和传输测试,福建电力首条光纤复合架空相线(简称OPPC)在莆田竣工投运。

据悉,该工程将110千伏盖尾变~枫亭变A相导线更换为OPPC,线路全长约15.5公里,在两侧变电站终端杆塔处改用ADSS光缆引入变电站通信机房。该项目采用了经特殊设计的OPPC光缆,除具有电力传输和光纤通信功能外,还具有全线路连续分布在线监控功能,对线路温度以及线路应力情况进行实时监测。此外,还具有不存在雷击断股、短路电流过热、电腐蚀断缆等运行优势,是目前国内科技含量最高、最智能的OPPC导线。

该工程的成功实施,将为OPPC在福建电力的推广应用积累现场运行经验,为农网改造、配网自动化建设提供新型通信解决方˙案。同时OPPC光纤单元中附带的测温光纤可以在线获得OPPC导线任意一点的温度和张力信息,对分析导线传输容量,降低电网线损等提供基础数据,对输电线路运行状态进行在线监测,提高输电线路供电的可靠性、安全性和经济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传输查看更多>光纤复合架空相线查看更多>福建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