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企业正文

科陆电子:立足电力 深耕细作

2013-09-27 14:04来源:RFID世界网关键词:RFID电力信息化科陆电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业已上市的科陆电子分支机构和营销网络已经遍布国内30多个主要城市,并已设立了四川科陆新能电气、上海东自电气、科陆软件、科陆新能源、储能事业部、电测事业部、电能表事业部等诸多专业子公司及事业部。夹杂在动辄数亿营业额的其它子公司、事业部之间,尚未迈入亿元俱乐部的RFID事业部在公司内部毫不起眼。然而这个科陆最迷你的事业部却被许许多多RFID企业所羡慕着,只因为其切入了智能电网。

智能电网是几乎每个RFID企业都想切入进去的领域。据国家电网公司规划,在“十二五”期间将投资约2.55万亿元用于电网建设。在这么庞大的投资下,即便只有极少一部分RFID产品和应用需求,也将是非常可观的“大蛋糕”。然而目前多数企业想进入却不得要领。

立足电力 深耕细作

进入智能电网市场并不是那么简单。科陆RFID事业部是为数不多在智能电网有建树的单位。用科陆RFID事业部总经理袁锋超的话来说,RFID不是万用药,弄清需求再进来,深耕细作踏实做,别想赚快钱。

和多数RFID经营者不一样,在袁总观念里RFID目前还是锦上添花的应用而非刚需品,所以袁总不仅从RFID技术和产品的角度来思考问题,更从客户现阶段需求去思考问题。“产品再好,技术再牛,但不是客户所需要的,再好、再牛也没有任何意义。”袁总很不认同某些RFID企业只顾着推广自己的产品而不管有没有解决客户问题的行为,“目光要长远,我们应该更关注市场需求,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从客户现实需求出发,以为解决客户实际问题为己任。并不是主观地认为使用RFID技术对客户有帮助,客户就应该有需求。”袁总如是说。

电力信息化推广已经不是一年两年,智能电网建设也不是一天两天。智能电网里要不要用RFID?怎么用RFID?这不只是客户提出需求的问题,厂家更应该主动从客户角度出发引导需求。如何让一个从未应用过RFID的产业接受RFID产品带来的便利,需要多方去引导。科陆是少数愿意花时间、花精力培育市场的单位。科陆在电力行业17年的深耕细作,让智能电表及终端、标准仪表、自动化校表线、配电开关等各类产品遍及电力行业的各个角落,也与电力行业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对电力市场的客观需求,对电力市场的发展方向了然于心。科陆通过试点、小项目做起,一点一滴让电力行业接受RFID技术,在智能电网概念响起时,科陆不但能提供全系列的RFID产品,也能提供成熟可行的电力资产管理解决方案,真正为客户创造了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RFID查看更多>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科陆电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