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人物正文

浪潮王恩东:让高性能计算真正活起来

2013-09-27 16:50来源:IT168关键词:浪潮服务器王恩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植应用 引领创新--2013年高性能计算用户大会”于9月25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由浪潮集团联合清华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旨在促进高性能计算用户间的技术交流、经验共享,推进超算应用的发展。届时,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航空研究院、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大基因、中国石油BGP、Intel、Mellanox等业内顶尖专家、领导厂商等数百位超算专家、用户、厂商代表将云集一堂共同探讨交流超算系统与应用的发展。

超级计算机一直以来被广泛应用在一国军事武器、顶尖科技、电信等领域,涉及国家军事和经济机密,如何保障这部分的数据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在“棱镜门”事件的驱使下,英国等政府已逐步加强对高性能计算、云计算等领域的自主科技创新投入,作为刚登顶世界超算TOP500榜首的中国自然也要加强自主可控科技创新的发展,大力培植本土HPC厂商。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高效能服务器和存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王恩东致开场辞。

 

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高效能服务器和存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王恩东

尊敬的各位专家、用户和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大家能在百忙中莅临本次“2013高性能计算用户大会”,共同探讨海内外超算技术与应用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机遇。

在今天,随着高性能计算技术的普及,高性能计算已经被广泛的应用在国家命脉、百姓民生等方方面面。可以说,高性能计算已经成为各个国家科技实力甚至是国力强弱的一个象征,代表着一个国家实力发展的水平。拿美国、日本和中国这三个获得过“TOP1”的国家举例,我们从经济实力上可以看到,那么也是这三个国家处于世界前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