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市场正文

安防电缆或将成为本土电缆行业的骄傲

2013-09-30 10:24来源:电缆网关键词:安防电缆视频监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安防电缆迎来新的发展高峰,尤其在今年,更是成为“热词”。但是综合来看,国内安防电缆尽管取得了显著的发展,可是也面临诸多难题。尤其是在过去几年,安防电缆行业经历了多番洗礼,尽管有一些大型的安防电缆生产企业存活下来并且发展壮大,但在市场份额上,也难以与角逐中国市场的国外厂商相抗衡。

那么面对国内安防电缆的巨大市场以及国外电缆生产企业的抢食,国内安防电缆有怎样的优势,或者说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办法来对抗呢?

首先,国内安防企业有两大优势,一是价格优势,二是本土化优势。因此,国内安防电缆生产企业必须要做的就是将两大优势不断放大,从而形成合力,与国外安防电缆企业相抗衡。我们先来看一下国内安防电缆生产企业的价格优势及本土化优势。

虽然一开始外资企业携资金、技术、管理、营销多方面优势来势汹汹,民族企业显得较为弱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民族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在内部管理方面更加完善,相比民族企业而言,外商企业产品的价格相比是较高的,而民族企业在产品的性价比方面不仅有优势,同时因为是本土化管理,对国内市场更加了解,服务也更系统化与人性化,这是外商企业无法比拟的。

从民族安防企业和国外企业在中国的发展成长和市场扩张来看,民族安防企业根基也越扎越稳、规模越来越大、通过上市和资本运作,资金也越来越充足。随着国产化的数字监控产品,伴随着中国信息化发展,开始引领中国的数字监控市场的潮流,功能上更能体现中国安防的特殊需求,价格上比国外品牌更具竞争优势。

而在品牌、技术方面,国内安防电缆生产企业相比国外安防电缆生产企业,却存在明显的不足。

以品牌为例,目前中国安防企业在品牌塑造和品牌资产的管理上十分缺乏经验,众多本土安防企业的品牌管理仍停留在初级阶段。至今,没有一家本土安防企业能够同时满足占领安防产业高端项目的标准、高出同行30%以上的利润空间、强大的号召力、高炫耀性等条件。进口品牌依靠其强大的资金、技术和品牌实力,占据高端市场,而且他们一般都很重视品牌效应。

国内市场由于行业本身起步晚,虽然每年保持15%-20%的速度在增长,但仍和国外市场有一定的差距。面对差距,众多安防企业只有通过不断修炼好内功,在竞争中不断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竞争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才能在这日益激烈的市场上打响自己的品牌,取得一席之地。

近年来随着民族安防企业的不断成熟和发展,一些国内优秀的安防厂商突破了以往外资品牌固守的阵地,进入了高端市场,国内优秀安防厂商的市场份额开始逐渐扩大。随着市场的变化和发展,双方的差距将会日渐缩小,外资品牌的优势也会日渐减弱,与此同时一些外资品牌也会把目标转向中低端市场的开发,将产品由高端市场向中低端市场铺开以期提高市场占有率。

在技术方面的差距则比较明显,其实不单是国内的安防电缆产业与国外发达国家存在差距,即便是从整个电线电缆行业来看,国内外的差距也是巨大的,仅仅与邻国的日本、韩国都存在令人愕然的差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