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企业正文

东软载波:为了忘却的纪念 被低估的电力线载波通信

2013-09-30 10:45来源:新浪财经关键词:电力线载波通信ZigBee东软载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线载波通信行业应用前景被市场低估,智能家居普及将带来改变。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低估了电力线载波通信的应用前景。电力线载波通信的应用领域相当广泛,不仅仅可以用在传统的智能抄表系统中,事实上只要有电力线网络的地方就可以应用载波通信实现嵌入式控制和信息交互,电力线载波通信将是未来物联网时代的重要一环。从下游应用的成熟度来看,智能家居将是电力线载波通信成长的第一波,第二波则是智能电网,尤其是用户端智能。

东软载波公司的成长逻辑:一个“外因”+一个“内因”。我们认为公司未来3~5年智能家居业务将实现高成长,主要逻辑是一个“外因”+一个“内因”。“外因”主要在于电力线载波通信将大幅拉低智能家居行业的生产成本,成本的降低确保了行业的普及推广。“内因”主要在于公司的产业链定位,作为芯片和模组供应商,定位于“卖铲者”,智能家居行业实际上只是公司的跨行业横向拓展,成功概率高。我们预计公司凭借智能家居业务在3年左右时间将实现盈利倍增。

在研的Zigbee无线芯片和宽带OFDM电力线载波芯片将实现公司在智能家居行业的全套解决方案供应。公司在研的两款芯片是Zigbee无线芯片以及宽带OFDM载波芯片,将分别补强公司在无线通信和大容量音视频领域的供应能力,从而实现智能家居行业上游芯片和模组环节的“全技术路线覆盖”,成长为智能家居行业的全系列芯片综合提供商,满足智能家居行业多技术融合的通信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线载波通信查看更多>ZigBee查看更多>东软载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