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实时数据库在企业信息化中的应用

2013-09-30 11:37来源:万方数据关键词:信息化数据库服务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信息化是我国加快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的必然选择,随着化工企业信息化工作如火如荼地展开,各大中型化工企业均在OA , MIS , ERP, MES等诸多领域开展建设和应用工作。但绝大部分信息化应用项目均采用单点开发方式,缺乏信息化在企业应用中的整体观念,整体集成和沟通程度不高,缺少整体规划、统一协调的系统化工程,形成了一个又一个“信息孤岛”,导致生产和管理数据不能互相利用。经过多年企业信息化的发展,我国化工企业信息化建设正逐渐向注重应用和整合的方向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开始认识到一个企业的信息系统必须注重企业各个系统之间的协同和整合,加强企业信息化系统的发展,才能保障企业的快速发展。因此,实时数据库的应用正成为各大化工企业信息化建设考虑的首要问题。本文以某企业为例介绍实时数据库在煤化工行业的应用。

1、解决方案

1.1总体系统方案说明

本方案中生产信息平台采用霍尼韦尔Uniformance PHD统一的实时数据库平台和WorkcenterWPKS统一的数据展现平台,分别安装在PHD服务器和Web服务器,同时在PHD buffer服务器中安装PHD软件和实时RDI接口软件。霍尼韦尔Uniformance PHD将为四川煤气化项目建立气化装置的实时数据库系统,它将四川煤气化气化装置霍尼韦尔PKS数据或其它第三方控制系统(DCS,PLC和控制器)先采集到PHD Buffer服务器上,PHD buffer服务器再将数据上传到PHD主服务器,通过Web Server服务器,工厂管理人员可以直接浏览各工厂的实时数据,用WorkCenter WPKS生成的网页直接将各厂的实时数据连接到流程图、报表和趋势图画面上,供相关人员访问。

具体硬件设置如下:在中心机房设置1台PHD服务器、1台WPKS Web服务器、1台关系数据库服务器、1台域控服务器。在各生产装置节点部署PHD Buffer服务器5台。管控服务器网与公司办公网之间用防火墙隔离,实时数据库服务器采用双网卡设计,实现各节点数据采集机与各服务器之间安全、稳定运行,并通过端口冗余提高连接可靠性。如图1所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化查看更多>数据库查看更多>服务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