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RFID电力资产管理解决方案

2013-09-30 13:44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RFID电力资产管理玖坤信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RFID电力资产管理系统是深圳市玖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面向国家电力固定资产管理而开发的适用于电力资产盘点、跟踪、巡检、维护的信息化系统。该系统基于物联网RFID技术,充分利用了RFID技术的无线远距离识别、批量识别、指定数据查询、适用于室内外复杂环境等优势,为电力资产实现信息化管理提供技术保障。

第一章 项目背景

随着21世纪数字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人们已经非常重视运用网络环境以及数字化技术进行信息交流和信息管理;智能化管理模式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众多成功企业借助各种数字技术,帮助企业改善传统的经营管理模式,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使企业在社会竞争中占据更加有利的地位。

电力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同时也是非常典型的资产密集型行业,通常一个省公司的资产总量就有数百亿乃至上千亿元,并且其中99%属于生产经营性资产。电力同样也是非常典型的流程型行业,其所有的生产经营活动均围绕其资产的正常运作而展开。因此,企业资产管理之于电力行业的重要性要远远大于其他离散型生产企业。例如,资产管理在电力行业的ERP中就是一个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对于离散制造行业而言,则未必如此。

在能源价格不断高起,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电力企业面临的经济效益压力日益增加。如何更加有效地降低成本,从企业内部挖掘市场竞争力,提高资产的投入产出率也就显得更加重要。因此,电力行业的资产管理早已不再仅仅停留在对资产存量的跟踪管理层面,而是全面面向从构建到日常维修维护,直至报废的整个资产生命过程。资产运行正常对于电力行业而言实可谓命脉之所系,而如何在确保资产运行状态的前提下,降低资产的维修维护成本,是电力企业挖掘内部潜力提高经济效益所不容回避的问题。

进入21世纪,信息系统对于企业管理的作用已毋庸置疑。经过几十年企业信息化的实践,许许多多的经验教训说明,企业的信息化不仅仅包括软件、计算机和网络,缺乏高质量的现场数据,功能再强大完美的信息系统也难以发挥其应有的作用,而陷于“英雄无用武之地”的尴尬境地。因此,数据采集技术在企业信息化中的重要性,越来越得到认同和重视,对于企业资产管理系统而言也是一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RFID查看更多>电力资产管理查看更多>玖坤信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