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网络信息安全规划

2013-10-08 10:04来源:万方数据关键词:信息安全信息传输信息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网络是现代社会中信息传输的主要载体,包括计算机网络和电信网络两大部分,其中计算机网络的典范是Internet,而电信网络则包括有线电话网和移动通信网。随着技术的发展,这两种网络之间的差异正在逐步缩小,未来的发展趋势将是一个统一的、能提供综合业务能力的信息传输网络。

1、网络的基本结构

在本文中涉及到的主要是计算机网络。在典型的企业应用环境中,用户有两种主要的网络接入方式,即固定用户的直接接入方式和移动用户的拨号接入方式。下面分别对这两种接入方式下的网络基本结构进行分析。

在直接接入方式下,整个网络系统大致包括以下三个部分:

1)用户网络:是整个骨干网络的端系统,同时用户企业/部门内部的业务处理专用网络,包括了与用户企业日常业务处理直接相关的业务系统和信息资源,以及为支持这些系统的有效运行而建立的用户内部网络系统(可以是局域网或Intranet)。由于企业间合作的不断开展,用户网络之间需要进行大量的资源共享和交流,这一般需要通过骨干网络进行。

2)接入网络:是指实现用户网络到骨干网络接入的中间网络部分,是用户网络的应用信息通过骨干网络传输的一个中介。由于用户网络和骨干网络之间的安全性能上存在较大的差异,因此接入网络需要解决的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对用户网络及其内部的各种资源进行安全保护。本教程所指的接入网络概念与电信网络的术语“接入网”不完全相同。

3)骨干网络:是用户网络之间交换和传输应用信息的传输媒体,是通过在大量的用户网络之间共享网络传输带宽来实现信息的高速、廉价传输的。由于骨干网络应用环境的开放性特点,其安全性能一般无法保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安全查看更多>信息传输查看更多>信息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