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评论正文

千兆光纤入户的下一步会是什么?

2013-10-08 10:44来源:光纤在线关键词:光纤FTTH千兆入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2/2013, 就在谷歌光纤宣布在美国德州首府Austin提供千兆入户服务后不久,AT&T日前宣布将从明年起在GigaPower品牌下也在Austin地区推出千兆光纤入户服务。德州是AT&T总部所在地。AT&T的这一宣布也有点对Google的叫板给予回击的意味。

AT&T表示今年年底,他们的GigaPower业务将对Austin成千上万的居民开放,有兴趣的用户现在就可以到AT&T网站做预登记。预计初始最高带宽为对称的300Mbps,千兆业务要到明年年中才能正式提供。已经登记300Mbps带宽的用户可以免费升级到千兆带宽。AT&T没有公布这一服务的资费标准。

AT&T总裁Dave Nichols在做这一宣布时表示:“Austin地区孕育着创新和社会使命,充满着技术进步的文化和企业家精神。通过U-verse千兆光纤入户业务的推出,AT&T为这一地区新一轮的创新奠定了基础。千兆入户为Austin的居民,企业和学校提供了当前宽带技术所能提供的最大带宽。这一投资注定会帮助当地吸引更多的企业落户,促进就业增长。”

华尔街日报在对AT&T在Austin推出千兆光纤入户服务一事评论说,像在Austin这样的经济发达地区推出千兆入户,对于AT&T来说显然经济上有利可图。但是这样的优先在发达地区提供高速宽带服务的策略如果向全国推广,会导致发达地区和落后地区之间的数字鸿沟变得更深。

无独有偶,法国竞争性电信运营商Iliad旗下Free电信日前也宣布为巴黎地区的Freebox Revolution用户免费升级到千兆下行和200Mbps上行带宽。Free电信号称这是欧洲大陆最快的商用宽带服务。Free表示他们的点对点FTTH技术相比其他运营商的GPON和有线电视运营商的DOCSIS技术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务。

Google宣布要在Austin提供千兆入户服务是今年4月份的事情。仅仅几个月之后,就让原本对光纤入户并不积极的AT&T推出最先进的光纤到户服务,这不能不说是竞争的力量。而Iliad在巴黎推出千兆入户,似乎告诉我们千兆光纤入户已经不是Goolge眼里所谓的试验,而是真实可行的商业模式。我们不由得要问,光纤入户的下一步会是什么?这对10G PON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