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企业正文

甲骨文CEO砸下五亿美元解决Pillar Data Systems收购纠纷

2013-10-09 10:34来源:ZDNet存储频道关键词:甲骨文存储Ellison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已经同意放弃总值约五亿美元的潜在收益,旨在解决甲骨文对他控制下的另一家公司进行收购时所引发的利益分配冲突。

甲骨文公司早在2011年就已经敲定了对Pillar Data Systems的收购意向。该公司的最大持有者正是甲骨文首席执行官Ellison,他于2005年自掏腰包1.5亿美元一手创建了这家企业。

此次收购并非采取提前付款的方式,甲骨文已经同意通过未来付款对这家数据存储企业展开收购,具体数额要视其在2014年的业绩表现而定。根据路透社在浏览了相关法庭文件后公布的结果,通过此次交易,Ellison预计可从中获得约5.62亿美元收益。

不过针对此次收购活动的诉讼——由公司股东、罗斯维尔市雇员退休系统养老金部门以及宾夕法尼亚州东南地区交通管理局共同发起——指出,这笔交易“存在利益冲突,且对甲骨文而言有失公平。”在去年八月举行的听证会上,原告方就“交易本身是否合法以及是否有人通过交易获取额外利益”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最终结果是,Ellison作为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新兴企业的最大股东,将只能拿到最终支付款项的5%。

顺带一提,Ellison在2012年被评为全球薪酬最高的企业CEO。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