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技术正文

EPON浅析之基于EPON光通信的技术研究

2013-10-09 14:50来源:中国科技博览关键词:光通信光纤通信无源光网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一种被经常使用的有效通信方法,EPON被用户使用对接入网进行连接,本文对EPON关键技术做一简述,并且对EPON在光通信中的应用进行详细介绍,分析其技术原理。

1 EPON的介绍

PON是无源光网络的缩称,这门技术是支持点到多点应用所发展的光接入技术。光线路终端(OLT)、光网络单元(ONU)跟光分配网络(ODN)这三个组成了无源光网络(PON),它的本质特征是ODN所有都是由无源器件组成,并且信号通过分光器从单一共享光纤分散到每个独立的用户。因为这个系统跟传统的中心局端以及客户端的连接有所区别,而且源电子设备装置介于这个接入网之间,所以被称为无源光网络。除了可节省光纤资源这个优势之外,PON还可以很大程度上简化网络系统的操作跟维护,对减少建设跟运营成本非常有效。而且,纯光介质的结构以及透明的光纤宽带网络,令未来业务扩展技术上的安全性得到很大的保障。

EPON技术把太网技术跟PON技术结合,以简单的方式把点到多点的高速用太网光纤接入实现。点到多点的拓扑结构是EPON采用的结构方式,下行用的是广播方式、上行用的是TDMA方式,这样可以实现双向的数据传输。

2 EPON的组成

作为一种点到多点的光纤接入技术,无源光网络(PON)由局侧的光线路终端(OLT)、用户侧的光网络单元(ONU)跟光分配网络(ODN)组成。

2.1 OLT

很多时候,OLT都是被放在中心机房,它在下行方向提供对无源光纤网络的光纤借口,在上行方向提供GE、10Baes-T、100Base-T、10GBase-X等接口,并且OLT支持EI接口来实现对TDM话音的接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通信查看更多>光纤通信查看更多>无源光网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