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热成像技术指标更新 安防应用表现甚好

2013-10-09 16:36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关键词:热成像安防热成像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热成像并不是一项新技术,但花费一直非常高,因此在军事以外的其它领域应用较少。近来随着新传感器、新材料和其它改进技术的推出,这项技术的应用范围正在扩展,价格也日趋合理。即使在完全黑暗、浓雾、烟雾、雨、雪甚至强光刺眼的环境下,热成像/热感网络摄像机仍能检测到处于境中的人和物体。

热成像技术指标更新

和其它摄像机一样,热成像/热感网络摄像机收集形成图像的电磁辐射。传统的摄像机可捕捉波长为400—700纳米(0.4—0.7微米)的可见光;而热感网络摄像机能检测到波长更长的放射线,可达约1,400纳米(14微米)。在这一电磁频谱范围内的放射线被称为红外线(IR),红外波段又划分成多个子波段。近红外线的波长约为0.7—1.5微米,肉眼无法观察到近红外线。而热成像网络摄像机传感器能检测和利用这种放射线。

所谓的“全天候”摄像机在白天借助红外滤光片过滤红外光,不会改变人眼所看到的图像的颜色,当这种热成像网络摄像机在夜间模式工作时,不使用红外滤光片。由于人眼无法看到红外线,因此,热成像网络摄像机以黑、白两种颜色显示图像。近红外线也需要某种光源,如月光这样的自然光源或者路灯、专用红外灯这样的人工光源。

除可见光外,其它波段的红外线通常分为以下几类:短波红外线(SWIR),波长约为1-3微米;中波红外线(MWIR),波长约为3—5微米;长波红外线(LWIR),波长约为8—12微米;超长波红外线5微米。传统的摄像机仅可接收波长在0.4—0.7微米之间的可见光,而热成像网络摄像机能检测到红外频谱宽至约14微米的放射线。

热成像技术安防监控应用优势

任何有温度的物体都会发出红外线,热像仪就是接收物体发出的红外线,通过有颜色的图片来显示被测量物表面的温度分布,根据温度的微小差异来找出温度的异常点,从而起到与维护的作用。而热成像摄像机的工作原理就是热红外成像技术。其核心就是热像仪,它是一种能够探测极微小温差的传感器,将温差转换成实时视频图像显示出来。

红外热成像监控摄像机广泛应用于智能交通领域,随着前端设备市场的快速成熟,推动了智能交通应用的发展。热成像监控摄像机不受低照度、太阳强光的干扰,能够自动排除阴影和恶劣气候带来的影响,这是传统监控摄像机无法比拟的优势。无论白天还是夜晚,热成像提供了清晰的视频图像,它不受阳光影响,几乎不受外界环境控制。因此,热成像检测车辆和行人在路口的通行情况十分准确,满足了7*24小时实时监控需求。

除了应用在交通领域外,热成像监控在其他领域中也有不错的表现。如,森林防火。除了夜间可以作为现场监控使用外,红外热成像通过反映物体表面温度,为火警探测做好预防工作。应用红外热成像可以快速有效地发现隐火,准确判定火灾的地点和范围。

关于红外热成像技术

红外热成像运用光电技术检测物体热辐射的红外线特定波段信号,将该信号转换成可供人类视觉分辨的图像和图形,并可以进一步计算出温度值。红外热成像技术使人类超越了视觉障碍,由此人们可以「看到」物体表面的温度分布状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成像查看更多>安防查看更多>热成像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