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评论正文

国产软件:拥抱新一轮产业变革的伟大机遇!

2013-10-10 13:16来源:中国财经关键词:智慧城市浪潮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产软硬件产品应用的全面替代:“关键领域要使用国产设备,能够替代就行。”国产软硬件产品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与国外先进水平接近。虽仍有差距和不完善之处,即使在非关键领域如银行核心系统、交易系统等对稳定性要求较高的领域还有差距,但在智慧城市等建设中,国产软硬件设备已足以替代国外产品。

“紧紧抓住和用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新一轮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的曙光已经显现,对于我们国家,用习主席的话就是“抓住了就是机遇,抓不住就是挑战”。因而,预计在政策上,政府将从财税、核高基、专项支持、标杆应用等方面开展一系列的支持,逐渐形成以企业为主的创新体系。优质上市公司作为产业内的领先者,将承担更多的创新责任和优惠政策。

我国企业在新一轮科技创新中有望把握主动权:应当说我国抓住了第三次科技革命的尾巴,即互联网发展大潮,诞生了多家世界级的互联网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已经打下了坚实的科技创新的基础。这些如百度这样的互联网大公司,以及众多如小米公司的新兴创业公司,有望在新的以互联网模式为基础的产业变革中,引领世界发展潮流。

相关公司:对应两条投资主线:

1、 国产替代:

硬件:浪潮信息(服务器,替换IBM)、同有科技(存储,替换EMC)、中国软件和太极股份(数据库,替换Oracle);

软件:北信源(安全管控软件,替换Symantec 和Landesk)、超图软件(GIS 基础软件,替换ESRI)、用友软件(ERP,替换SAP 和Oracle);

2、 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

大数据:东方国信(估值角度)、拓尔思(业务纯正角度);

O2O 产业链:入口: 达、新大陆;安全:北信源和蓝盾股份;营销:石基信息和三六五网;交易:天喻信息、恒宝股份;用户体验:华平股份、方直科技;平台:腾讯控股、百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城市查看更多>浪潮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