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市场正文

2015年中国RFID行业市场规模将达373亿元

2013-10-10 13:27来源:国际物联网贸易与应用促进协会关键词:RFID物联网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中国RFID身份识别市场,二代身份证与社保卡项目是前几年最大的RFID应用项目。自2004年国内开始第一批二代身份证更替开始,在过去的9年时间里,中国共发放了近13亿张的二代身份证,为中国RFID行业累积贡献了超过200亿元的市场规模。进入2011年后,虽然二代身份证的更换已经进入尾声,但每年新增更换与补卡的二代身份证发放,仍然保持着6000万张/年的数量。

而在二代身份证进入尾声之际,中国还重点对社保卡项目进行了强制推广,并形成了从部分重点城市向全国扩张的局面,进一步推动了中国RFID行业市场规模的增长。据国际物促会的的市场调研结果显示,截止至2012年底,我国已经发放社保卡约3.4亿张。

此外,包括奥运会、世博会、大运会、全运会等系列大型赛事、场馆参观活动,也开始应用RFID作为门票防伪、安保、资产管理与溯源的保证。

2015年市场规模将达373亿元

虽然中国RFID行业在过去的几年间经历过了一段高速的成长期,但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各国投资与消费不振、国内市场发展不均衡等系列因素的影响下,2012年中国RFID市场规模的增长速度已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据IIPA的预测,2013-2014年间,这种市场增速下滑的态势仍将维持,整体将从以往超过30%的增长速度,降低到25%左右。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短期内行业整体将进入增长速度相对低的时期,但IIPA根据全球经济开始复苏、国内在新兴产业投资逐年加大、部分细分市场RFID应用开始出现规模化趋势等系列因素的影响进行了预测,认为2015年开始,中国RFID行业将再一次进入快速扩张的阶段,预计市场增长速度将从当前的25%左右再次提升到30%以上。

根据IIPA的预测,2015年中国RFID行业市场规模将达373亿元,2017年更将高达621亿元。从2013-2017年,中国RFID行业市场规模将增长约2.4倍,年均增长率约为27.8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