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市场正文

2015年中国RFID行业市场规模将达373亿元

2013-10-10 13:27来源:国际物联网贸易与应用促进协会关键词:RFID物联网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图5 2010-2017年中国RFID行业市场规模(数据来源:国际物促会)

下一波爆发将由众多细分市场引领

与前一波市场爆发期主要由身份识别市场高速成长所引导不同的是,IIPA的市场调研结果及趋势预测显示,未来一波中国RFID市场的高速增长,动力主要来源于更多细分应用领域的规模爆发。

IIPA预测,未来数年,中国RFID行业的发展仍然将呈现出应用不均衡的特性,但部分细分应用市场如社保卡与健康卡项目、交通管理、移动支付、物流与仓储、防伪、金融IC卡迁移等,将成为新增长的主要拉动力。

当中,社保卡项目将在2013-2015年间进入高速发放期;移动支付在国内已经开始完成前期铺垫,预计2014年后将进入高速与规模成长期;金融IC卡迁移经过多年的酝酿,将开始有一定规模的替换量;物流行业信息化应用将带动RFID在该行业部分环节的快速增长;包括高档珠宝、烟草酒类在内的防伪市场,也将启动。

智能交通RFID应用将可能是最值得期待的细分应用市场,IIPA预测该市场将成为中国RFID行业未来数年最重要的发展引擎,包括高速路收费卡、不停车收费、停车场、电子车牌、公交一卡通、特殊车辆监管、RFID智能信号灯、高铁信号识别、铁路票卡、海关车辆自动核放系统、年审登记等在内的众多RFID应用,将在智能交通行业呈现出多点开花的局面。尤其是在高速路与城市内不停车收费系统方面,在经过数年的前期试点后,将迎来全国规模快速应用的美好前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