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科陆电子供电企业资产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2013-10-10 16:24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RFID资产管理系统科陆电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系统概述

随着计算机和条形码识别技术的应用普及,目前大多数企业的仓库资产已开始采用计算机数据系统和条码扫描进行管理,但数据还是采用先纸张记录,再手工输入计算机;或者用扫描枪逐个扫描资产条形码,再把数据传给计算机的方式进行采集和统计整理。这不仅造成大量的时间和人力资源浪费,而且由于人为的因素,数据录入和条码扫描速度慢、准确率低,这种传统的方式已难以满足仓库资产管理的快速、准确要求,严重影响了工作效率,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一大障碍。

本系统是基于目前最先进的物联网RFID射频识别技术和计算信息处理技术,以完成仓库货物出入的自动化、批量化和货物的信息化管理,保证仓库资产管理各个环节数据输入的快速性和准确性,确保企业及时、准确地掌握库存的真实数据,合理保持和控制企业库存。通过科学的编码,还可方便地对物品的批次等进行管理。利用系统的仓库地图定位管理功能,更可以及时掌握所有库存设备当前所在位置,有利于提高仓库资产管理的工作效率。

二、技术优势

该项目的技术原理是物联网RFID技术,RFID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物体识别技术,作为最新科技的代表,是世界经济新的增长点和发展推动力。RFID是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的缩写,即射频识别。RFID技术是一种非接触式自动识别技术,它是通过射频信号自动识别目标对象并获取相关数据,由电子标签和读写器两部分组成,可实现远距离、大批量地自动识别。读写器能对相距几厘米到几十米范围内的电子标签进行识别,而且可以批量读取、识别贴了电子标签的物体、设备、车辆和人员,不管是静止或运动状态均可实现准确识别,从而成为了自动识别领域一颗耀眼的新星。

RFID技术有以下优势:

(1)快速扫描

传统的条形码识别,每次只能有一个条形码受到扫描;RFID读写器可同时识别读取多个RFID标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RFID查看更多>资产管理系统查看更多>科陆电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