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正文

ZigBee身份识别技术在智能家居系统的应用

2013-10-10 16:37来源:电子设计工程 作者:戴云涛 陈永春关键词:ZigBee无线通信智能家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引言

随着电子技术特别是无线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人们对通信技术的功耗、可靠性及灵活性的要求越来越高。作为一种具有低功耗、低成本、数据传输可靠及组网灵活等特点的ZigBee技术,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非常适合家庭这种短距离无线组网的使用。而作为现有成熟的GSM(Global System for Mobile Communication)技术,因其在网络资源,传输特性及数据可靠性等方面的优势,为人们提供了一个机动、灵活、可靠的远距离传输方式。本文介绍了一种基于这两种技术相结合的控制方案,并安装于笔者的家庭中,经过一年多的实际应用,收到了令人满意的效果。为倡导的“技术走出实验室”的发展思路,起到很好的推动和示范作用。特别是本系统采用的身份识别技术,为系统的成熟应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下面给出系统详细的设计方案及软硬件设计。

1 系统的总体方案

本着尽量减少安装布线的原则,并充分考虑到系统的灵活性和便利性,所有设备采用模块化设计。该系统主要由中心控制器、红外检测、烟雾检测、煤气检测、供水控制、空调控制、电器控制终端及身份识别卡组成。系统整体设计方案如图1所示。

系统内所有设备采用CC2530无线单片机作为主控芯片。中心基站除负责完成GSM网络通信外,通过ZigBee无线网络将红外检测、烟雾检测、煤气检测、供水控制、空调控制、电器控制终端及身份识别卡等终端整合在一起,构成一套功能完善的智能家居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ZigBee查看更多>无线通信查看更多>智能家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