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市场正文

云计算融合软件业形成新型的工业形态

2013-10-11 09:47来源:中国传动网关键词:信息化云计算工业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信息化的带动下,国内装备制造业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而国产软件在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带动下也正借机崛起。

国内知名的工业软件CAXA总裁雷毅表示,如今的工业软件正进入工业云时代。工业云是在大数据时代,在移动互联和工业物联的技术基础上,利用工业软件和云计算相结合产生的一种专门服务于制造业的新型服务生态链系统。工业云融合软件业和传统工业,形成新型的工业形态,将改变设计制造模式,降低工业企业的创新门槛和制造门槛,实现工业的转型和升级。

中集集团信息部经理查仕平告诉笔者,中集集团在企业信息化方面也曾做过多方面的尝试,先后应用了很多软件公司的CAD、PLM、ERP及OA系统等产品,但是因为PDM和CAPP集成效果不佳,软件厂商不能提供后续支持、服务及扩展,未发挥产品管理平台的作用,无法为下游软件提供数据,导致中集业务无法贯通。

在这种情况下,中集集团开始重新选型,重点考察厂商的持续发展和服务能力。2012年7月,中集的深圳研究院和全国的14家分厂与CAXA签订PLM项目。

“通过实施PLM系统,中集集团信息化水平再上层楼。”中集集团设计主管黄圣东说。目前通过PLM的实施,中集建立了国际化的产品数据研发管理平台,充分保护了历史资产,而从产品的扩展性来讲,CAXAPLM解决方案不仅从纵向上能够满足干箱板块未来向生产需求扩展,从横向上也能支持专机等业务板块的需求。

“公司作为中国塑料机械制造行业的上市企业,信息化是企业快速发展的必由之路,与CAXA的合作实现了设计平台的优化,实现了PDM与ERP、自动仓储的集成,企业真正实现了车间无纸化。国产软件功能好、兼容性好,更重要的是服务好,能对企业的需求响应及时,实施迅速。”一位广东的制造业负责人告诉笔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化查看更多>云计算查看更多>工业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