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企业正文

PROFIBUS解决方案如何应对工业自动化网络挑战?

2013-10-12 08:50来源:电子发烧友网关键词:工业自动化DCS系统监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在工业自动化系统,尤其是在制造组装生产线这样的复杂自动化工业系统中,分布式控制系统(DCS:distributed control systems)成为大势所趋。通常而言,这样的控制系统具有一个人机界面(HMI),实现人机控制和系统监控,通常使用以太网协议,使用通信网络来链接至可编程自动化控制器(PACs)和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s)。而后,PAC/PLCs通过field bus(现场总线)链接到各种不同的单元,比如激励器、电动马达、传感器、开关和阀,实现和实施自动化运作。

Molex公司工业区域销售经理Sarah Wu认为如何在复杂的联网环境中维持功率和信号完整性是分布式控制系统的最大挑战。鉴于此,Molex公司提供四项特别用于四项field bus技术的互连解决方案,包括DeviceNet、PROFIBUS、PROFINET和EtherNet/IP,其中DeviceNet和PROFIBUS是用于工业自动化的传统field bus,而目前的发展趋势是使用Ethernet-based PROFINET和EtherNet/IP来替代它们。本文将重点针对Molex公司PROFIBUS解决方案在工业网络通信领域的特色、核心技术及应用展开深入剖析。

PROFIBUS解决方案有哪些特色和优势?

Brad系列连接器解决方案采用严格的设计以到达最高的信号和功率完整性水平,并在复杂的工业自动化网络中实施field bus协议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然而,Sarah强调Brad®远程通信模块值得特别关注,其中,Brad SST™通信模块和扫描器可以实现远程通信、控制和网络接入监控,用于工厂自动化、过程控制和复杂机器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自动化查看更多>DCS查看更多>系统监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