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基于SOA架构的电力信息一体化平台开发研究

2013-10-14 09:54来源:万方数据关键词:电力信息信息化信息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引言

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社会对电力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导致电力系统企业不断扩充,部门不断增加。伴随着信息化技术的迅猛发展。而且为了更好地满足电力客户需求并提高供电企业自身竞争力,电力企业越来越依赖于信息系统。然而,信息系统自身也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即异构和需求在不断地发生改变的问题。当前大多数企业都有各种各样的系统和应用,包含不同时期和不同技术的体系结构,难以集成来自多个厂商跨不同平台的产品,基础架构的变更和应用程序升级工作量很大。这样就需要建立一体化信息平台,用来解决上面提到的问题。而这个平台的核心架构就是面向服务架构(SOA)。它能够很好地解决一体化信息平台中各个系统之间的数据传输和大大简化提高平台通用性。

1 SOA架构介绍

1.1 SOA意义

面向服务架构(Service Oriented Architecture,SOA)的作用是将满足众多IT提供商和诸多企业的多层次复用,以及随需而变的能力,这是划时代的里程碑。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SOA的架构逐步应用到企业中。而在SOA架构风格中,服务是核心的抽象手段,业务被划分(组件化)为一系列粗粒度的业务服务和业务流程。业务服务相对独立、自包含、可重用。由一个或者多个分布的系统所实现,而业务流程由服务组装而来。这样的架构能够从根本上解决企业部门之间信息互通的问题,避免了企业出现信息孤岛的局面,受到很多企业的青睐和支持。

1.2 SOA框架流程

Web服务作为实现SOA中服务的最主要手段。Web服务最基本的协议包括UDDI。WSDL和SOAP(Simple Obiect Acess Protocol,简单对象访问协议),通过它们,可以提供直接而又简单的Web Service支持,如图1所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信息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信息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