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数字城市地理信息专用平台”建设成效显著

2013-10-14 11:28来源:中国消费者报关键词:信息化地理信息智慧城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国土资源局和中国移动山东公司淄博分公司签约共同建设“数字城市地理信息专用平台”,这是国土资源信息与移动通信技术合作“数字淄博地理空间框架”的有效对接,也是全国建设“数字城市地理信息专用平台”的开山之举。

据介绍,“数字城市地理信息专用平台”利用中国移动网络,为淄博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一站式在线地理信息服务,实现了“智慧淄博”建设所需的地理信息数据共享,为社会公众及各专业信息化平台提供了全方位、一体化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接入与数据服务。该项目还将开展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淄博“智慧城市”信息化发展水平。

“数字城市地理信息专用平台”本着“边建设、边应用”的原则,已广泛应用于政府多个部门,目前已有市政府应急指挥系统、国土资源综合监管系统、城乡一体化地籍信息公共服务系统、公安警用地理信息系统、房产测绘管理系统、120急救指挥系统、城管执法系统、现代水网管理系统、安全监管物联网系统、地下管线综合管理系统、税务管理系统、工商立体监管系统、张店区人口计生E网通系统、淄川区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平台辅助系统等20多个应用系统在该公共平台上运行。通过“数字城市地理信息专用平台”,各系统提升了服务社会的效率。医疗急救指挥信息系统通过该平台有效提升了接警、出车、救治、转诊、质控等全程控制与效率,公安警用地理信息系统实现了对车辆的轨迹分析、扁平化指挥、智能交通、警卫GIS应用、特种行业管理等个性化应用。

据了解,淄博市政府的其他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应用系统正在积极与该平台对接,并计划用三年时间实现公共平台对社会各地理信息系统的全覆盖,全面完成淄博“数字城市”建设。 (杨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化查看更多>地理信息查看更多>智慧城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