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项目正文

促智慧城市建设 太原两项目获信息科技奖

2013-10-14 15:20来源:太原新闻网关键词:智慧城市地理信息数据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日从太原市国土资源局获悉,由该局基础地理数据中心承办的“太原地名地址数据采集与建库”等两个项目,分别荣获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及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联合颁发的2013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三等奖和2013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银奖。2013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日前在山东省潍坊市举行,围绕地理国情监测、智慧城市、云计算、物联网等热点话题,集中研究了地理信息在经济建设、应急救灾等领域的应用与服务。

此次大会上,由太原市国土局基础地理数据中心承办的“基于数字城市地理坐标的地名地址数据建库技术与应用研究”和“太原地名地址数据采集与建库”两个项目分别获奖。

其中,“基于数字城市地理坐标的地名地址数据建库技术与应用研究”项目建设了太原市主城区400平方公里28万条地名地址数据库,促进了地理信息在政府各委办局、企事业单位和公众服务的广泛应用,提高了城市管理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太原地名地址数据采集与建库项目”则实现了与“数字太原”地理信息公共平台的有效集成和一站式应用服务。

两项目的获奖,为太原市下一步由数字城市向智慧城市的转型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城市查看更多>地理信息查看更多>数据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