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企业正文

Radware引领软件定义网络新潮流 开启SDN新时代

2013-10-14 16:00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关键词:SDN虚拟化Radware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云计算、移动互联、BYOD、虚拟化以及大数据的热潮不断掀起,很多行业都已经经历或者正在经历暴风骤雨般的变革与洗牌。作为ICT领域的重大创新和突破,SDN(软件定义网络)技术也得到了飞速发展,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随着云计算与数据中心的发展,运营商、科研机构、大型数据中心托管和云服务提供商等企业机构数据中心内部网络的问题逐渐凸显,这也是SDN近年来被持续关注的原因。

云计算技术及虚拟化的广泛应用为下一代互联网的建设带来了日益严峻的问题,经研究发现,SDN能实质性地提高网络性能,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国际知名咨询机构Gartner在2012年10月将SDN列为未来五年内IT领域的十大关键技术之一。国际著名网站InfoWorld也于2011年11月公布了可能影响未来十年的十项新技术,SDN位列第二。另外,据市场分析公司IDC的专家预测,2013年SDN的收入将达到3.6亿美元,并在2016年上升至37亿美元。

SDN是未来网络发展的必然趋势

目前,企业网络与数据中心的发展遭遇瓶颈,业务发展受限。首先,流量爆炸时代来临,企业必须对网络进行扩容,WLAN分流、载波扩容等技术并不能完全满足流量扩大的要求,网络拥塞直接导致价值的流失。其次,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打开了终端的接口,终端与云之间的资源访问方式也发生了变化,灵活提供成为下一步挖掘管道价值的关键点。第三,网络运营需求的变化也为企业网络带来了日益复杂的挑战。为实现业务能力的解放,SDN应运而生,帮助企业应对不断变化的各种安全需求与性能挑战。

SDN的本质就是软件和硬件分离,控制和转发分离,管理和控制的集中化和虚拟化等。作为一种新型的网络架构,SDN的核心技术OpenFlow通过将网络设备控制与数据分离,实现网络流量的灵活控制,为核心网络及应用的创新提供良好的平台。通过应用SDN,企业通信基础设施可以成为可编程网络,支持云服务的开展,适应迅速变化的市场需求,降低服务商网络建设成本,企业网管员也可以方便地定义基于网络流的安全控制策略,并将这些安全策略应用到各种网络设备中,从而实现对整个网络通讯的安全控制,降低企业网络运营成本,帮助运营商、大型数据中心和云服务提供商们保持企业竞争力,从而获得新的发展机遇。

SDN和OpenFlow带来的标准化和灵活性给网络虚拟化的发展带来了无限可能。通过与SDN/OpenFlow技术的结合,企业数据中心变得更加开放化、智能化,实现了成本降低和高效管理,同时可以通过智能流量调度,保证高带宽利用率。随着SDN在全球范围内的扩散,全球各大网络厂商也都加大了研究力度,力争帮助各企业机构成功应对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的快速发展给企业网络带来的巨大挑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