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评论正文

开源战略在工业领域取得巨大成功

2013-10-14 16:29来源: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关键词:工业自动化通信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POWERLINK协议栈实现了创纪录的20,000下载量

在开源POWERLINK协议栈在SourceForge上首次出版五年后,2013年9月下载量又创新高,越过两万大关。openPOWERLINK创造了一个新的工业通信协议栈的下载记录。

“让openPOWERLINK可以免费下载的决定,使得越来越多的系统集成商使用这种先进的通信标准”,EPSG的首席执行官这样说到。“除了免费,POWERLINK也是第一也是唯一一个实现软件全方位开源的工业实时以太网标准,所有这些促成其巨大的成功”。

全方位开源

开源的软件协议栈openPOWERLINK用于实现POWERLINK实时以太网通信标准,并且完全符合开源软件标准。它可运行在主站和从站上,并且适用不同操作系统,如Windows、Linux(包括使用实时补丁的各个版本)、VxWorks等,并被设计成易于移植到任何硬件平台和操作系统。

最重要的是,openPOWERLINK遵循BSD授权,这使得它能够完全保证系统开发者的权利-同时也使得POWERLINK成为唯一制造商独立的基于以太网的通信协议。

所以,越来越多领先的设备和系统制造商在他们的产品中集成POWERLINK 。从而使得openPOWERLINK下载量飙升 - 并且没有丝毫很快放缓的迹象。

组织背景:

POWERLINK中国用户组织与EPSG(EUR)并行并共享POWERLINK技术与市场信息,在2009年10月由国内知名自动化组件制造商、大学、研究机构及业内资深专家发起组成。其宗旨是将POWERLINK这一前沿实时通信技术在中国进行推广,使得更多的中国本土自动化组件厂商可以分享这项“开源技术(Open Source)”,“纯软件实现”高性能实时通信技术,当前组织采用理事会架构,理事长为自动化学会理事,中国仪器仪表专家委员会委员,PLCopen中国组织主席,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彭瑜先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自动化查看更多>通信查看更多>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