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评论正文

探析中国自动化亟待解决的问题!

2013-10-15 10:18来源:电子发烧友网关键词:工业自动化工业控制信息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改革开放以来,凭借着低成本的人力优势,中国在制造行业获得了举足轻重的位置,并获得了“世界工厂”的称号。而最近几年来,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劳动力成本的上升,这就使这个“世界工厂”赖以生存的人口红利逐渐消失。于是便催生出了“智能工厂”这个概念,借用先进的工业自动化替代人力生产,从而引领新一代的制造潮流。这是产业升级和市场发展的必然结果。作为行业人员,我们应该怎样才能从中洞悉先机,紧握契机?这就需要我们对工业自动化有个整体上的了解。

工业自动化之美

我们谈到的工业自动化是指机器设备或者在生产过程中不需要人工直接干预的前提下,按照预期的目标来实现测量、操控等信息处理以及过程控制的统称。而当中的自动化技术就是探索和研究实现自动化过程的方法和技术。这就涉及到了机械、微电子、计算机等技术领域,是一门综合性技术。

其实自动化,在专业人士的眼里,这依然算得上是一个“古老”的行业。但这几年来,由于“制造机器人”和“3D打印”的发展推动,使得这个概念旧貌换新颜。

说起制造机器人,我们知道台湾制造大厂富士康曾经提出过一个百万台机器人生产计划,而号称什么都能打印出来的3D打印机,更是当前制造领域的一颗明日之星,配合传统的可编程控制器、机器视觉、人机界面和步进驱动器等产品,势必会给市场打来一个大的革新。

在全球工业制造业增长疲软的大前提下,中国的自动化控制市场仍然获得较快的增长。根据IMS Research的报告指出,在2013年,中国自动化控制系统市场规模会达到1311亿元,去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2%。

在政策和技术的支持下,工业自动化会是一个爆发增长点。如何在当中做好产品的的定位以及市场的细分,以求在未来的市场中分一杯羹,是相关企业亟需考虑的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自动化查看更多>工业控制查看更多>信息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