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技术正文

DCS通讯系统网络的分层结构

2013-10-15 11:11来源:电气自动化技术网关键词:DCS现场总线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分层结构的优缺点

经过大量分析发现,基于开放性、可靠性和传输实时性考虑,目前各DCS系统的通讯网络毫无例外地采用分层结构,过程采集数据上传,控制数据下传,不同层次的通讯网络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采用不同的拓扑结构和不同的通讯协议,各个层次的相互配合共同构成整体通讯体系。从目前来看,各DCS系统一般存在有车间级的现场总线通讯网络或者远程通讯网络、电子设备间的控制网络和控制室内的操作管理网络,如图1所示,按此配置典型的系统有ABB公司的PROCONTROLP、西门子公司的TELEPERMXP、日立公司的HLACS5000、贝利公司的Svmphony和Honeywell公司的TDC3000。为了简化系统分层结构,有些系统将控制网络和操作管理网络合并为一个网络,如西屋公司的OVATION、FOXBORO公司的I/A和MCS公司的MAXl000+。需要说明的是,图1只是示意图,各层网络拓扑结构可以是环型、总线型和星型任何一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