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技术正文

800/900MHz自主创新RFID国家标准即将发布

2013-10-15 13:59来源:赛迪网关键词:RFID物联网射频识别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GB/T 29768-2013《信息技术 射频识别 800/900MHz空中接口协议》将于近期正式发布。该标准是在军民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国内产、学、研、用相关单位联合攻关、自主创新、勇于探索研制而成。空中接口协议是射频识别系统的核心技术,该标准的发布将为推进我国自主创新射频识别产业化进程和加快物联网建设发挥重要的作用。

射频识别开放实验室助推RFID产业及应用发展

目前,作为射频识别开放实验室成员单位并承担前期800/900MHz自主创新RFID国家标准研制工作的北京中电华大电子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天津中兴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和睿芯联科(北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开始研制符合800/900MHz自主创新国家标准的相关产品,并预计于近期推出符合自主创新国家标准的相关产品。

GB/T 28925-2012《信息技术 射频识别 2.45GHz空中接口协议》和GB/T 28926-2012《信息技术 射频识别 2.45GHz空中接口符合性测试方法》等两项自主创新RFID国家标准也已于2012年正式发布。北京中电华大电子设计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烽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秀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兴长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西安优势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射频识别开放实验室成员单位已经生产出符合自主创新国家标准的相关产品,并广泛应用于停车场车辆管理、生产过程管理等领域。以上五家实验室成员单位也于2013年通过了的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西实验室标准符合性测试,并获得“射频识别开放实验室”产品认证证书。

射频识别开放实验室自2013年4月18日在北京成立以来坚持模式创新、机制创新和技术创新,先后在自主创新RFID国家标准制定、产品研制及测试方法研究中取得进展。射频识别开放实验室旨在整合国内外技术力量,研究开发共性技术和核心技术,宣传推广标准并为用户提供标准化解决方案,推动射频识别技术演进。

射频识别开放实验室不断创新并调整工作机制,建立团队精神,发挥行业优势;强化需求分析,掌握技术发展趋势和机制的创新,为更好地推动我国RFID产业与应用开拓了一条新思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RFID查看更多>物联网查看更多>射频识别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