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技术正文

如何选择? 工业以太网标准详解

2013-10-16 09:37来源:Altera公司关键词:工业以太网工厂自动化通信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引言

工业以太网成为工厂自动化的主流技术,是有多方面原因的。而没有引起同样重视的是,需要在供应商系统中实现这一通信技术。而事实上,您怎样实现这一需求越来越大的功能对于您的系统成本、产品外形以及功耗指标会有很大的不同。本文从工厂自动化供应商开发从机系统的角度出发,介绍实现工业以太网的各种选择,例如 I/O 模块和驱动等从机系统。

这些 OEM 面临的难题并不常见,因此,有很好的理由来检查从机系统体系结构。供应商不是针对某一协议来设计从机系统。他们必须支持可以在工厂中实现的任何标准,而不能指定某一种协议。他们的系统必须适应任何一种协议。

开发的从机协议新标准也有独特的硬件特性。事实上,他们不能使用标准 MAC 实现,这会面临少见的难题,影响对实现平台的选择。

工业以太网简介

一开始,以太网 ——10 Mbps 最初的以太网、100 Mbps 的快速以太网,以及 1 Gbps 的千兆以太网,是在共享介质上在器件之间传送信号,都不能适应工业应用。而快速以太网 (100 Mbps) 的出现,其交换模式支持全双工功能,意味着可以在两个器件之间构建点对点链接,使得以太网能够用于大部分工业应用中。所有工业以太网协议都需要作出一定程度的判决,传统上是通过使用软件协议堆栈来解决的。

对速度的要求 ( 或者在这一案例中,延时 )

我们都知道,工厂自动化系统有实时响应要求。那么,“ 实时 ” 到底是什么 ? 答案是这取决于应用类型。有时候,按照数百毫秒来衡量,而有时候按照微秒来衡量。有不同的设计方法使得通信协议能够满足不同的延时要求。

如图 1 所示,PHY 层通常是独立的模拟器件。但是,可以在数字逻辑器件中实现其他功能,由处理器针对协议栈以及定制应用来运行软件。而所有的工业以太网协议都需要特殊的软件堆栈,某些新协议 ( 图中右侧所示 ) 在介质访问控制 (MAC) 以及交换上使用独特的非标准设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以太网查看更多>工厂自动化查看更多>通信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