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技术正文

RFID技术基本常识讲解

2013-10-16 13:16来源:电子工程专辑关键词:RFID射频识别芯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数据的记忆容量大。一维条形码的容量是 50Bytes,二维条形码最大的容量可储存 2至 3000字符, RFID最大的容量则有数 MegaBytes.随着记忆载体的发展,数据容量也有不断扩大的趋势。未来物品所需携带的资料量会越来越大,对卷标所能扩充容量的需求也相应增加。

7.安全性。由于 RFID承载的是电子式信息,其数据内容可经由密码保护,使其内容不易被伪造及变造。

近年来, RFID因其所具备的远距离读取、高储存量等特性而备受瞩目。它不仅可以帮助一个企业大幅提高货物、信息管理的效率,还可以让销售企业和制造企业互联,从而更加准确地接收反馈信息,控制需求信息,优化整个供应链。

三、RFID技术应用领域

RFID是一种自动无线识别和数据获取技术,已经使用了多年,应用领域越来越多。今天,带有可读和可写并能防范非授权访问的存储器的智能芯片已经可以在很多集装箱、货盘、产品包装、智能识别ID卡、书本或DVD中看到。

1. 物流供应领域。

应用将继续以供应物流领域为主,在这个领域用RFID收发器进行包括各种各样的可移动货物/产品的记录和跟踪,在RFID收发器(信用卡大小的塑料/纸标签,内含芯片、射频部分和天线)上的必要存储将继续成为主要的应用。

2. 收发器标签贴应用。

将收发器标签贴到纺织品、药品包装或者甚至是单个药盒内的收发器标签贴应用也是RFID技术的应用体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