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技术正文

RFID技术基本常识讲解

2013-10-16 13:16来源:电子工程专辑关键词:RFID射频识别芯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 无源电子标签应用。

高频RFID技术主要用无源电子标签,在通讯、物流、海关、展会进出证件、服装、企业资产管理、工业产品流动。

4. 汽车系统方面的应用。

RFID还将被用在在智能检测领域内。快速的识别对于公司的物流程序、大型仓库、诊所或者货物的运输以及在商业中都很重要。例如:汽车桌椅必须在正确时间按色彩排序(color ordered)进入到装配线;智能标签将自动地检测正确的药物容器从存储处搬到生产处;血样将准确地对应到采集这个血样的病人;供应超市所需求的新鲜货物要求很复杂的发送网络,这个网络不允许出现差错;2006年世界杯的门票将不会有假票的存在-这得感谢RFID芯片

5. 汽车工业领域的应用。

另外的一个焦点应用在汽车工业,例如控制后视镜、所有的电动机和汽车门照明。展望更远,电子票务、“电子护照”、甚至专用通信业务已经显露出RFID-IC应用的契机。德国的Bundesbank银行期望RFID在钞票中应用,这种钞票不同于今天的钞票,不能用彩色打印机或复印机来简单伪造,但事实上需要芯片制造商能生产出纸那么薄、沙粒那么大的RFID-IC.

四、RFID技术发展趋势

如今我国也开始制定自己的RFID标准,坚持“以应用促标准,以标准带应用”的原则,适时出台适用通用的标准频率,以给中国企业一个快速发展的空间和时间。目前具体的标准内容还未全面落实,但可以肯定,编码管理、核心技术及数据库是未来RFID工作的重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