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技术正文

RFID技术基本常识讲解

2013-10-16 13:16来源:电子工程专辑关键词:RFID射频识别芯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 RFID将变得更加安全、实用和便宜

RFID技术要想在对信息有较好保密要求的领域广泛展开应用,时下仍存有一些技术问题,因为当前广泛使用的无源RFID系统尚无有可靠安全机 制,难于对数据进行很好的保密。因此不少RFID开发服务商正全面投入研究,认真采取安全措施,强大的密码、编码、身份认证等技术将得到更为广泛普遍的研 发和应用,今后若想对RFID进行破坏、克隆将会非常困难。

还有,智能移动设备中的RFID/NFC读写器将可使人们越来越广泛进行信用卡/借记卡或电子钱包的金融交易、移动小额支付等,而印刷电子使用 有机和无机材料,也将消除对昂贵的硅芯片的需求。RFID标签也将被直接印在包装上,这样可以更广泛的用于低价值商品――防伪或库存的商品,最终还将节省不少成本。

2.高频、超高频是RFID未来主要应用频率

时下我国的RFID技术应用,大都以中低频(如门禁)为主。因为第二代身份证、世博会以及各种智能卡的应用促进,高频正进入一个非常的历史时 期,平均每年约1亿的速度发展。如果未来中国人口全部应用二代身份证,这种应用会保持五年的稳定出货量。目前全球EPC通过“物联网”的概念,正在向人们 描绘一幅未来的美景,以物品的流通管理和仓库管理为主要应用点,市场巨大,而高频和超高频段的电磁特性,将很好地在这一应用领域发挥作用。

3.RFID个性需求日益明显,行业定制化越发普遍

众所周知,不同类型的RFID用户群,由于经营性质、行业、经营规模、发展阶段等属性的不同,会导致RFID需求特征差异较大,对RFID应用要求差别也较大。因此行业化、细分化将是未来RFID的发展趋势,也是制胜的锐器。

因此将来RFID系统将不仅变得更强大,还将更有效地解决行业需求。一些公司为此特定行业定制方案,或联合开发应用方案,这个趋势在将来会进一 步加快。今后随着RFID厂商的实施经验不断增长、技术不断提升,将会提供更多针对行业需求的应用方案,从零售到仓储,从制造到政务,从运输到金融,等 等,越来越多的RFID行业定制化日益明显,变得更容易。到2012年,有远见的企业将全面采用RFID,并将它作为一项企业基础设施,提供资产、库存、 材料实时位置和状态的稳定数据流,以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