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安防系统无线网络化的实现方案

2013-10-16 16:46来源:电子工程世界关键词:安防无线网络ZigBee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安防系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客户对安防系统的功能和性能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GSM和Zigbee技术的无线安防系统,该系统的特点在于利用GSM和Zigbee无线网络优势,实现了安防系统的无线网络化,省去了繁琐的布线过程,实现了安防信息的多点、远距离传输,提高了安防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与隐蔽性。

1 系统方案

该系统方案主要设计特点是将Zigbee无线传感器网络与GSM网络相结合。使用无线网络不仅省去布线的麻烦,增加了安防传感器布局的灵活性,而且可以防止通信电缆被破坏,提高了安全性。

系统把带有Zigbee协议的模块嵌入到被动红外、玻璃破碎、门磁、烟感及煤气泄露等安防设备中,作为无线传感器网络的一个节点。例如,当发生盗窃时,被动红外传感器检测到盗贼进入监控区域,它触发节点芯片的中断,从而激活节点芯片,芯片会自动通过 Zigbee无线收发模块把打好的报警数据包发送出去。

Zigbee协调器是Zigbee网络与外部GSM网络的接口,作为系统的核心负责整个网络的管理以及数据的转发,它通过收发模块接收安防监控节点的数据,由嵌入式控制器对接收到的数据进行必要的处理,然后将其经过GSM网络发送到保安中心,实现快速安全报警。

整个系统主要可以分为Zigbee协调器和Zigbee无线传感器节点两部分。

1.1 Zigbee协调器

Zigbee协调器作为整个系统的中心担负了许多任务,因此对负责管理这个中心的控制器要求较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