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评论正文

电力猫:有种搭配叫“天生一对”

2013-10-17 11:20来源:太平园电脑网关键词:电力猫路由器PL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今,无线上网俨然已成潮流,随着手机、平板等智能终端的发展,无线网络的触角几乎延伸到了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大大小小的家庭都都装了无线路由器,但无线信号的弊端也很明显,它的穿墙性很差不说,覆盖能力也非常有限,对于一些复式楼层的住户来说,这的确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如果你嫌无线信号不给力,又不想布网线,不用再纠结了,ZINWELL电力猫可以帮你把一切都搞定!

虽说电力线上网已不稀奇,电力猫在欧美等国家已普及,但其在国内还尚不为人所熟知。所谓电力猫,又名“电力网络桥接器”、“电力线适配器”,是一种基于PLC(电力线通信)技术,通过电力线来传输网络信号的设备。它无需布线,即插即用,有插座的地方就能实现上网。简单来说,电力猫的作用等同于网线,但却比网线有着更多的优势。目前市面上的电力猫主要有200M和500M,基本可以满足各种网络应用。

 

电力猫可以分为有线和无线电力猫两种。有线电力猫就是通常所说的普通电力猫,无线电力猫除了具备普通电力猫的功能外,还带有无线WIFI功能,可实现移动终端的无线上网。通常情况下,电力猫需要配对使用,电力猫可以同时实现上网和IPTV收看,下面我们就以ZINWELL电力猫PLQ-5100和PWQ-5101简单讲解一下。

 

使用环境:家庭使用,无线路由器在客厅,要在不同的房间同步实现IPTV观看和上网。

首先,准备三只ZINWELL PLQ-5100电力猫和一只PWQ-5101无线电力猫。

其次,将四只电力猫分组(将上网的两只电力猫分为一组,用于IPTV的两只电力猫分为一组)。分好组后,如图所示进行连接。将一只PLQ-5100与宽带猫连接,另一只PLQ-5100与路由连接,连接后分别将电力猫插入电源插座;然后再将一只PLQ-5100与房间二中的IPTV机顶盒相连,PWQ-5101与房间三的电脑相连,连接后插入电源插座。

最后,接通电源,就可以同步实现IPTV观看和上网了。ZINWELL PWQ-5101无线电力猫可以在实现一路有线上网的同时实现手机、ipad、笔记本等的无线高速上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