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项目正文

聚乙烯智能监测电力电缆成年度国家重点产品项目

2013-10-17 11:55来源:中国仪表网关键词:电力电缆电力传输聚乙烯智能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在国家科学技术部下发的《科技部关于下达2013年度有关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中,远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江苏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额定电压110kV至220kV交联聚乙烯绝缘智能监测电力电缆”和远东复合技术有限公司“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芯软型铝绞线”等两个新产品被列入了2013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

“额定电压110kV至220kV交联聚乙烯绝缘智能监测电力电缆”产品是国家《智能电网十二五专项规划》的“要发展大规模间歇式新能源并网技术、智能配用电、大电网智能调度与控制、智能装备等智能电网核心关键技术”精神下开发的新产品。该产品采用德国TROESTER公司制造的500kVHCCV悬链式交联生产线生产,绝缘的偏心度降低到不超过5%,成品电缆热收缩率不超过3%,各项性能指标明显高于IEC标准和国家标准,具有超高电压等级、电气和机械性能优异、长期运行安全可靠性高等特点,可替代进口产品,主要用于发、配、输、变、供电线路中的强电电能传输,可连接国家电网的主要输干线。

“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芯软型铝绞线”是目前全球电力输变电系统取代传统导线最为理想的的新产品。与传统导线相比,“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芯软型铝绞线”具有重量轻、强度大、载流量大、低线损、线膨胀系数小、弛度小、耐高温、耐腐蚀、与环境亲和等优点,属于国家重点发展领域。公司在纤维增强树脂基芯棒的研究上做出了很大的努力,研究出了复合芯的最优配方比例以及芯棒固化成型技术的最优方案,从而使得公司在该新产品上拥有较高自主知识产权,市场前景良好。在产品研发的同时,公司还与上海电缆研究所共同负责起草了该领域的两项国家标准。

多年来,远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道路,着力于产品知识产权和科技含量的不断提升,以科技进步带动市场,不断为行业技术进步和电力传输系统做出更大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电缆查看更多>电力传输查看更多>聚乙烯智能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