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市场正文

嵌入式PLC发展呈现多元化 行业前景乐观

2013-10-17 13:49来源:21ic关键词:PLC自动化芯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嵌入式PLC技术是嵌入式系统与软PLC技术的完美结合。在我国嵌入式PLC的发展空间,它十分有利于发挥我国自动化行业发展。当前,嵌入式PLC的发展也呈现多元化,国内外均有良好表现。

嵌入式PLC的发展也呈现多元化,国内外均有良好表现:德国赫优讯推出的将现场总线技术和PLC技术结合的netPLC很有特色;国内几年前就有华中科技大学在EASYCORE1.00核心芯片组中加载了嵌入式PLC系统软件,作为硬件平台,开发了多模人通道的嵌入式PLC;还有一种发展路径是以开发PLC与人机界面相结合的硬件/软件一体化为目标的平台,充分利用了CASE工具,结合各类嵌入式芯片的开发平台和各种输入/输出通道的硬件电路库,专为机电设备开发客制化、具有ODM性质的专用PLC。

嵌入式PLC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嵌入式PLC的发展也呈现多元化,国内外均有良好表现:德国赫优讯推出的将现场总线技术和PLC技术结合的netPLC很有特色;国内几年前就有华中科技大学在EASYCORE1.00核心芯片组中加载了嵌入式PLC系统软件,作为硬件平台,开发了多模人通道的嵌入式PLC;还有一种发展路径是以开发PLC与人机界面相结合的硬件/软件一体化为目标的平台,充分利用了CASE工具,结合各类嵌入式芯片的开发平台和各种输入/输出通道的硬件电路库,专为机电设备开发客制化、具有ODM性质的专用PLC。

而在我国嵌入式PLC的发展空间,首先在于它十分有利于发挥我国自动化行业发展的两大特点:有相当雄厚的为机电设备配套的市场基础,并拥有足够的、性价比全球最优的设计开发队伍。我们完全可以以最低的成本、较高的质量,并按客制化的要求设计、生产为机电设备配套的嵌入式PLC,来代替通用PLC。

同时,嵌入式PLC的硬件、软件、人机界面、通信等各方面的功能设计灵活,易于剪裁,更贴近各种档次的机电设备的要求。嵌入式PLC完全基于嵌入式系统的技术基础,拿来就可用。SOC芯片、嵌入式操作系统与符合工EC61131-3编程语言标准的编程环境等优势,使得其在市场上很容易找到。

事实上,嵌入式软PLC技术是嵌入式系统与软PLC技术的完美结合。嵌入式软PLC技术既拥有软PLC技术的优点,又继承了嵌入式系统的长处。它具有以下优点:

1.嵌入式软PLC系统具有较开放的硬件体系结构,用户可以根据子的需要自由选择合适的硬件平台来构建满足用户需求的控制系统。

2.嵌入式软PLC系统的指令集相比于传统PLC的指令集更加的丰富,大大方便了用户去编写工业。

3.由于嵌入式芯片技术的款速发展,嵌入式软PLC产品的性价比得到了飞速的发展。4.嵌入式软PLC系统具有较为开放的架构与标准,产品可同时加入到PLC网络和标准的计算机网络中.这是现有计算机网络的很多研究的成果可以很容易的应用于PLC控制技术中。

5.嵌入式软PLC技术是基于IEC61131-3语言标准,所以程序开发较为方便,利于复用,能够缩短产品研发周期,调试与维护也比较方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