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PLC控制系统在电气设备中的设计与应用

2013-10-18 08:50来源:万方数据 王伟关键词:PLC电气设备控制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随着PLC技术的不断发展,PLC控制系统的功能不断增强和完善,甚至于在一些电气设备中,PLC已经开始作为其主控制器。毫无疑问,PLC在电气设备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1 PLC 控制系统的结构和配置

PLC由电源、中央处理器、储存器、I/O(输入输出接口电路)、通信模块和功能模块六个部分组成,其结构属于总线开放型结构,用户可以利用I/O接口对PLC的功能进行扩展。一般来说,PLC有整体式和模块式两种类型,整体式PLC相对于模块式PLC来说,I/O接口的价格较低,其普遍用于一些小型电气设备的控制系统中;而模块式PLC的扩展能力更为优异,而且维修比较方便,因此复杂的电气设备中一般使用模块式PLC。

2 PLC 控制系统在电气设备中的设计问题

PLC在电气设备中的设计有三个部分的设计:一是对控制系统的流程设计;二是I/O地址的设计;三是控制系统的设计。

2.1 PLC 控制系统的流程设计

整个设计过程首先要明确PLC在电气设备所要完成的控制目标,然后在此基础上确定PLC在电气设备中的控制范围,根据选取的控制系统电路来确定相对应的主机,最后根据所选的主机选择相应的配套模块。

2.2 PLCI/O 接口地址的设计

I/O接口地址设计是PLC系统设计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一方面,从软件方面来说,只有确定了I/O接口的地址后才能进行相关的软件编程工作;另一方面,对于硬件及PLC外围来说,只有确定了I/O接口地址后才能进行绘图、接线以及装配等工作。为了方便查看和处理,一般的输入/输出地址确定过程中的各项技术指标和代码都会用清晰明了的方式展示出来,比如使用EXCEL表格的形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LC查看更多>电气设备查看更多>控制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