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评论正文

长城宽带“缺斤少两”遭质疑:这下垄断的事都知道了

2013-10-18 09:14来源:21世纪网关键词:长城宽带通信光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在看来,央视在无意间,揭开了通信行业的垄断面貌。

10月15日,央视报道称,长城宽带网速“缺斤少两”,实际网速远远达不到承诺的网速。很快,长城宽带所属上市公司鹏博士作出回应:“央视报道多处失实。”

报道发出后,安信证券TMT行业研究员提出异议,认为央视报道“有失偏颇”、“是在专业知识缺乏前提下的一次错误报道。”

“央视报道中有很多地方误导了消费者,而且只用一个用户的测试结果便下判断,确实有失客观,并没有代表性。”鹏博士董事会秘书任春晓向表示。

“这件事情深层次的原因,便是国家把资源放在三大运营商身上,三大运营商的利润太高了。鹏博士要比它便宜一半也有利润,说明三大运营商赚的钱更多。这下三大运营商垄断的事情,大家就都知道了。”国信证券TMT行业分析师程成说。

10月15日晚间,鹏博士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加94%左右,上年同期净利润1.65亿元。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2.18亿元,同比增长86.88%。

否认央视质疑

10月15日,央视报道称,长城宽带网速“缺斤少两”,长城宽带的实际网速远远达不到承诺的宽带速度,并且做了一个测试示范。

示范的结果是,长城宽带20兆的网速远远不敌香港的6兆,也远逊于中国联通10兆的网速。

结果一发,立即引起了长城宽带所属上市公司鹏博士的重视,另有多家券商研究员反击称“报道偏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