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技术正文

金宏威风电场机组监控系统工业以太网解决方案

2013-10-18 14:45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风力发电远程监控金宏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风力发电场的大量建设,风场变电站SCADA监控系统、风场视频安防系统、风力发电机组远程监控系统也得到大量应用,监控系统的建设对于风机的安全监控、提高风能利用率、提高风机工作效率、风电场的安全监控都十分重要。但这些系统应用环境恶劣,需要管理型宽温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进行网络支持。

一. 系统需求

风力发电场对网络设备的需求:

1、风电应用环境恶劣:昼夜温差大,风沙严重,要求工作温度:-40~75℃,存储温度:-45~85℃ ,存储湿度:0%~95%,无凝结。

2、电磁环境恶劣:需要工业交换机具有较强的抗电磁干扰能力、长时间的平均无故障时间。

3、为了保障通信的可靠性,要求建立冗余的环网,具有快速自愈功能。通信网络出故障时,能够自动平滑的切换到冗余备份线路。

4、为了保证远程监控的数据的安全性,交换机需要有全面的网络安全设置。

二. 网络设计方案

风电机组监控系统具有对风电机组自动启动、停机、平稳并网、双速切换、自动对风、数据检测和处理、故障记录及自动保护等就地控制功能,同时具有在中央监控室对分散运行在风电场上的各风电机组运行状态的实时显示、运行数据的统计处理、运行故障记录报警、风速-功率特性曲线的测量、开机、停机、左右偏航、修改风电机组运行参数等远程监控功能。由三部分组成:就地控制部分、中央集控部分、通信部分。根据不同风机的应用网络通信分为两部分:风机内部控制通信部分、风机与风机间或风机与控制中心的网络通信部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远程监控查看更多>金宏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