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市场正文

智慧城市激发万亿市场 大数据、云计算火热

2013-10-21 16:58来源:电子发烧友关键词: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19日在北京举行的“2013年中国新型城镇化市长论坛”上表示,要保证城镇化的正常开展,到2020年,工业增加值需要达到现有的一倍以上。在这个过程中,建设智慧城市将成为突破口。李毅中认为,“智慧城市将新型城镇化与工业化、信息化有机的融合,以空间突破城市资源环境的约束,日益成为破解城市发展难题的突破口。”

业内人士预计,“十二五”期间,智慧城市的投资总规模将高达5000亿元,随着更多城市启动智慧城市建设,“十二五”期间各地智慧城市建设将带来2万亿元的产业机会。

专家表示,智慧城市的核心技术和新兴产业,应该包括数据的采集、核心数据服务、应用服务和服务业,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条。其中,云计算大数据会起到无可比拟的作用。

相关分析师认为,围绕数据进行投资的时期已经逐渐来临,并认为高端服务器、数据中心服务企业和管理类企业将不断受益,其中优质的投资标的将迎来重大机会。

在数据处理与分析环节,上市公司上已有拓尔思、美亚柏科涉足综合处理;天玑科技、荣之联从事数据中心建设与维护;而从事信息安全的公司有卫士通、启明星辰等。

四大利好共振 云计算概念躁动

今日(21日)早盘云计算概念股再度大幅上扬,截至午间收盘,云计算板块大涨逾3.5%,带动电子信息板块大涨3%,亿阳信通、天玑科技、宝信软件、中国软件、宝德股份、掌趣科技等多股涨停。

据报道,专注生命科学领域的美国云计算软件公司Veeva系统16日在纽交所挂牌,当日股价大涨85.8%至每股37.16美元,随后的交易日又再度大涨。该股的优异表现还带动美股市场上其他云计算概念股大幅上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数据查看更多>云计算查看更多>智慧城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