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市场正文

PLC产业市场在低迷中稳步前行

2013-10-22 10:11来源:中国仪器仪表网关键词:PLC自动化工厂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受制于国际市场低迷、OEM行业外贸出口受阻等发展阻力,以及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导致经济下行、主要行业需求下降等外部条件制约,PLC市场规模为79.9亿元人民币,回落到2010年水平,整体萎缩9.2%,年增长率第二次出现负值,跌至-9.20%,中国PLC市场经历了相对低迷的发展阶段。

作为应用最为普及的自动化控制产品,PLC应用深度和广度已经成为工业先进与否的重要标志之一。国外发达国家PLC市场应用增长放缓的同时,作为新兴市场的中国,受产业结构调整和制造业升级转型驱动影响,已经成为世界PLC竞争主战场。无论中国自动化经济未来将走向何方,可以预见“改变正在发生”,中国自动化市场将伴随中国经济回暖重归平衡发展期,市场增速将由快速的“起伏期”进入中速的“温和期”。

整体市场规模萎缩,新兴市场仍存商机

虽然导致各个行业萎缩的因素各不相同,但结果却是一致:老客户需求减少,新客户开发受阻,企业生产设备升级改造计划搁置。

2012年,PLC在OEM市场规模萎缩至41.71亿元人民币,负增长13.43%,纺织、机床、造纸、风电四大行业同比减少20%以上;民生相关行业:包装、食品、医疗同比增幅20%左右,民生消费带来的相关行业需求成为PLC市场抢眼的增势亮点。

PLC在项目型市场,钢铁、建材、造纸等主要行业应用表现欠佳,而在汽车、化工、市政三个领域表现尚可。因此,项目型市场整体发展平稳,未出现大起大落,市场规模为38.19亿元人民币,同比2011年小幅下滑4.12%.受国内政策和项目型市场行业性质影响,未来短期内国内项目型市场相对乐观。

2012年中国大型PLC项目型市场整体走势较好,在石油、石化、市政及公共设施行业均表现10%以上可喜增长;唯独在冶金、建材、造纸行业下滑比较明显,2013年大型PLC市场规模将恢复至2011年水平,达到13.17亿元。

受产业升级和产品成本降低等因素影响,部分小型PLC客户正逐渐选用性价比更高的中型PLC,从而造成2013年中型PLC市场将愈加活跃,市场增长率3.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LC查看更多>自动化查看更多>工厂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