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技术正文

日英首次实现对多芯光纤网络动态控制

2013-10-22 10:12来源:比特网关键词:多芯光纤交换机通信网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信息通信研究机构(NICT)与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合作,利用软件定义网络技术之一的OpenFlow,在世界上首次实现了对多芯光纤网络的动态控制。

NICT与布里斯托尔大学合作构建了由多芯光纤和全光交换机组成的网络试验环境,利用OpenFlow控制器实现了对网络的动态控制。其中,NICT负责开发多芯光纤,以及开发能充分发挥多芯光纤优势并去除噪音的自零差法,布里斯托尔大学负责开发OpenFlow控制软件。

在实验中,为了在保证传输质量和带宽的条件下实现光路控制,研究人员指定了OpenFlow控制器所用的纤芯、波长、带宽、调制方式,利用面向多芯光纤的OpenFlow协议进行动态全光交换机控制,从而实现了光路上的数据信号收发。同时,利用自零差法减轻了信号处理的负担。

该项研究也促进了全光交换机、传输技术、控制系统等关键软硬件技术的研发,有望加速基于多芯光纤的新一代大容量通信网络的实用化进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芯光纤查看更多>交换机查看更多>通信网络查看更多>